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大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强化责任担当 严肃纪律规矩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2017年09月18日

来源:纪委办 监察室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9月15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关于严肃纪律规矩,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的有关要求,总结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突出继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确保我校党委换届风清气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工作重心,部署2017年秋季学期工作。

会上,学校纪委副书记刘灵光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工作,布置下半年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代忠总结强调,在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纪委上半年作了大量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取得较好成绩,得到了上级部门、学校党委的充分肯定。下半年要紧紧围绕重心,突出重点,强化担当,落实责任。一是要配合党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做到日常工作不放手,创新工作有突破;二是围绕党的十九大、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严肃纪律要求,充分发挥二层机构纪委的作用,确保学校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献礼党的十九大;三是进一步探索运用好“四种形态”,抓好问题线索处置,抓好纪检监察的“再监督”,通过约谈提醒、调研巡视等方式,夯实巡视整改回头看的成果;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五是加强高校预防腐败的研究,压缩并清除权力寻租空间,有效遏制腐败。

会后,纪检监察党支部结合会议精神,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下半年学习目标及各专题内容,以实际行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责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