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大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十九大专题】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书华章——我校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并学习座谈

2017年10月19日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伟大事业新时代。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叶德明、侯代忠、黄初升、李兰荣、李仰智、彭宁、邓艳葵、常军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师生代表在鸿远楼409会议室集体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

大家集中精神、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欢欣鼓舞,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感到振奋不已。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解读、学习、畅谈十九大工作报告,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美好期待。座谈会由李传起校长主持。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龙妮娜聆听报告后表示,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观国情、察世情、看党情,是一个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报告。报告中,新理念展现发展新图景,新思想指导发展新实践,新战略着眼发展新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让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无比的自豪感和成就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肩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一名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令辉认为报告总体体现了一个“新”字,无论是总结过去五年我们取得很多的新成绩、新进步、新进展、新发展和新成效,还是展望未来,提出了很多新理念、新思想、新矛盾、新阶段、新期许。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把党的十九大新理念、新思想、新部署贯彻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当中,为宣传好、贯彻好、实施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头脑进课堂做出应有的贡献。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李昊认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学生我们要抓住在校园里的有限时光,努力学习知识,认真学习每一节课,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全方位提高自身素质,积累知识和经验,为将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国家环境保护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奋勇拼搏、不懈努力。

李丰生书记指出,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启迪思想、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蕴含着巨大真理力量、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李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二要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多种载体开展主题学习活动。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师院故事”。四要突出重点,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五要切实抓好研究,及时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有影响的理论研究成果。

李传起校长表示,党的十九大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总书记的报告,让人备受鼓舞,特别是对教育提出了殷切希望,再一次强调国家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第一位。作为教育战线工作人员,使命和担当责无旁贷。我们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结合学校发展实际,重视培育拔尖创新人才,着力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服务国家、行业、区域发展的能力,真正以师院精神、师院实践、师院改革,昂首迈入新时代,开启教育新征程。

学校高度重视开幕会直播收看收听工作,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党外人士等全体师生员工在各校区报告厅、会议室、教室集中观看。各二级学院党委提前准备,落实地点,组织师生。除此之外,广大师生员工还自发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责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