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大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十九大专题】我校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祖国的未来更美好

2017年10月19日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金秋十月,北京。10月18日上午9时,人民大会堂,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工作报告。

千里之外,八桂大地。同一时刻,我校师生以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掌声和欢呼声交相辉映。报告引起了强烈反响,引发了热烈讨论。

学生工作部(处)长邓军彪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的报告,令人十分振奋和自豪。“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正深入人心,“四个自信”不断赢得广大青年人的心。我校也正赶上变革的大时代,中国梦和师院梦正在同学们心中紧密牵手,学工部(处)将乘十九大东风,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对广大学生因势利导,为实现中国梦和师院梦而努力奋斗。

研究生院院长盛家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于教育发展的提法,如“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等,让作为教师的我们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践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理念,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学位点学科建设水平,从导师队伍水平、研究生生源、培养过程管理、毕业生就业质量等方面有效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国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充满着中国故事、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特色和中国梦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教育强国、坚持立德树人方针指引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党心、团聚民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的气象、新的作为、新的业绩迎接学校党的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彭英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和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这些成就深深地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

经济与管理学院书记张彦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深感责任重大,要加强学习,增强认识,将报告精神融入思想转化为实践,担起“双责”,将进一步引领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领会内涵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动,立足岗位作贡献。

校团委副书记梁海波结合团学工作恳切表示,要深入贯彻学习报告的重要精神,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一是坚持凝聚青年和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坚持从严治团,完善党建带团建制度,促进基层团组织强基础、增活力;三是坚持改革创新,突出问题导向,推进我校共青团绘蓝图、谱新篇。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旷晓霞表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大幕已经拉开,向目标冲刺的艰巨任务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肩上。作为高校从事学生党建工作的教师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拼搏向上,为更名大学、第六次党代会、新校区建设等任务圆满完成贡献力量。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穗表示,报告中指出的“必须优先发展教育”让人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应主动学习,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就必须在工作中积极总结经验、探索新方法,把培养具有共产主义理想、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放在工作上的首位。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辅导员聂晶晶表示,看完十九大的开幕会感到十分的自豪和激动。十八大以来身边的变化有很多,取得了很多成就,政治方面更加风清气正,特别是外出去办事的时候,少了推诿和腐败,感觉社会风气更加正了。

离退处老党员王光荣表示,现在我们的幸福感满满,这是我们党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党带领全国人民一起团结奋斗的结果,期待我们国家的明天越来越美好,也衷心感谢党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我们对党充满信心。

外国语学院14英语专业刘秋芬同学表示:回顾过去五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让我们生活的世界充满了希望,同时也充满了挑战。我们不会因为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更不能因为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祝祖国的未来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美好!

 

校报记者韩睿、蒋丽、管芃、谭金瑞、覃礼蒙 、廖会娥、 牟晓燕、杨帆对此文亦有贡献

(责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