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大专题网站 >> 学习体悟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精神 我校师生百字谈(十八)

2017年12月06日

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十九大报告在校园里引起强烈反响,我校师生纷纷掀起理论学习研讨热潮。今天,让我们与体育学院党委一起聚焦十九大,听听他们的学习感想“百字谈”。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许建: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把我们带入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阶段。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个重大的判断,也将是我们今后开展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依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今后的体育改革与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体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体育的美好未来。

体育学院公共行政支部苏学权:

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现阶段我院已经连续开展了三期党的知识进课堂活动讲座,我们要认真带领青年大学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要以更加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要求,引导学生在学习方面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

 

体育学院理论教研室支部华岩:

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讲到,要在2025年全面实现小康,在2050年,初步实现社会主义工业现代化,我不禁感慨万分。回顾几百年历史,我们一直倍受列强欺压,凌辱,从清政府被帝国撬开祖国大门,到日本帝国主义践踏祖国大地,祖国一直倍受磨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终于站起来了。当第一颗原子弹蘑菇云升起,卫星一颗颗在太空排列,航母在海洋驰骋,动车在神州大地飞逝,我从未如此为祖国骄傲,为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感到自豪,自信。

 

体育学院体育教育支部吕尤:

开幕的当天,我专心收看了十九大的开幕式,仔细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这是一个充满激情的报告,鼓舞人心,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其中很多是我们“前所未闻”的,令人耳目一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为祖国的体育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体育学院研究生支部委员会蒋琪: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一件最为激动人心的大事,也是我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和必须要关注的大事。十九大报告对过去五年进行了总结,对下一个阶段发展进行了规划部署,我要认真学习十九大,努力学习,明确奋斗的方向,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有本领的社会接班人。

(责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