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大专题网站 >> 学习体悟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精神 我校师生百字谈(十七)

2017年12月05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十九大报告在校园里引起强烈反响,我校师生纷纷掀起理论学习研讨热潮。今天,让我们与退休党总支、离休直属党支部一起聚焦十九大,听听他们的学习感想“百字谈”。

离退处处长、退休党总支书记周泉:

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的十九大对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同志的尊重关心,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我们要把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整体理解、系统把握,在“认真”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加强制度性管理,用心用情,提质提效,以新作为、新风貌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离退处副处长黄镜利:

十九大报告,深刻论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长期指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完善养老保险制度,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等”,要求我们要学习领会和充分利用国家养老政策,健全就近学习活动、就近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的平台,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社会环境,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养老服务需求,努力开创离退休工作新局面。

离退处副处长韦东林:

一个好报告、一部好党章,一个好班子、一个新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性成果,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给我们描绘了一幅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离退休工作者,我将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在教书育人等方面撸起袖子加油干,按照十九大报告“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踏实工作,力推老干部工作上新台阶,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退休老教授、学院原副院长王甲辉: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治国理政、管党治党新境界。这一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但主要创立者是习近平同志,用他的名字命名这一科学理论,名副其实,当之无愧。这一思想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行动指南,我们必须坚定地长期坚持、坚决维护和不断发展。

退休老教授王光荣:

阳        光

阳光,阳光,

天上 辐射的阳光,

温暖和悦,

哺育万物成长,

却没有我十九大阳光

充满无穷的力量。

 

阳光,阳光,

神女造就的阳光,

明媚柔情,

与雨露滋润鲜花绽放,

却无法创造我十九大阳光

奋斗目标的辉煌。

 

阳光,阳光,

党的十九大阳光,

我十三亿人心中力量,

党的十九大的阳光,

引领我十三亿人实现

伟大复兴的梦想,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美丽中华就在不远的前方。

 

喜贺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

江海的波涛,

瞬时收起磅礴的声浪,

林中的百鸟,

一挥间停歇美妙的唱腔。

来了,来了,

和悦慈祥的领袖,

迈开稳健的步伐,

来到这庄严肃穆

的会场。

 

宇宙的空旷,

世间的万物,

静候雄伟乐曲声中

传来宏浑激昂的金嗓。

亿万人的期盼,

亿万人的梦想,

复兴中华的步伐

无比坚强。

 

你期待,

我期待,

你就是我,

我就是你,

你就是在神州大地上

绽放的五十六枝鲜花*;

我就是扎根在九百万

平方公里土地上的星座。

 

从大都市上海红船*

来到首都宏伟的大会堂,

跨越几多坎坷,

搏击几多巨浪,

一步一个脚印,

一届一个辉煌。

 

此时此刻,

沐浴着明媚的阳光,

二千七百精英*,

凝聚成钢铁钻石心脏,

凭借着核心的内力,

成就一个个方略,

高瞻远瞩架起大梁,

引领十三亿星辰

筑成千年万代的梦想。

 

抒不尽的情,

唱不完的歌,

你我高飞,

你我翱翔,

未来的空间,

未来的天堂,

永远蕴含着中华儿女

一代代血液和力量!

 

* 大都市红船,即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

* 五十六枝鲜花、五十六个星座,都是指我国56个民族。

* 二千七百,即出席第十九次党代会的代表。

 

退休研究员、教育部“国培”专家库成员黄亢美: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指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要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 十余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都不同层面地开展了“国培”、“省培”等系列教师培训项目,给广大中小学教师提供了很好的研修平台。我校也承担着十分重要的国培和区培任务,而当前的师资培训绝非课改初期的侧重于务虚的理论培训,一线教师对培训从内容到形式要求都更新更高。据此,我们必须要按需培训、按缺培训、按弱培训,只有接地气的“精准培训”,才能培有所用、用有所效。作为教育部“国培”专家库的成员,虽已退休,我也要为我区乃至区外的师资培训工作尽绵薄之力!

退休教师、附校原校长覃崇生:

     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时,不难发现“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这三个词。过去五年,我们党创造力的增强被置于首位。创造力体现在党的理论创新能力,最突出的标志,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贯穿3万多字报告的灵魂。正是“新思想”,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凝聚了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学校更名大学直接关系到我们未来的生存与发展,因此,我们需要“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校上下用心、抓实、抓细;作为退休党员,必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与全校师生员工一起,共同促进学校更名、博士点申报建设、新校区规划建设等改革发展目标的实现。

(责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