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大专题网站 >> 学习体悟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精神 我校师生百字谈(十六)

2017年11月29日

来源: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十九大报告在校园里引起强烈反响,我校师生纷纷掀起理论学习研讨热潮。今天,让我们与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一起聚焦十九大,听听他们的学习感想“百字谈”。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何英姿: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我深感振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历史上关键的时刻,也意味着我们的党肩负着历史的重任,报告中指出“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才为着眼点,强化教育引导;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这是新时代教育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我作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要带领和团结本院教职工学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胆创新,开拓进取,继续开展“共产党员在行动”系列活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高等教育教学工作中。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赵志娟:

在本次大会上,总书记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并为我们铺展开了一张宏伟蓝图:要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唯有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坚守心中的理想信念,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才能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不一样的光芒。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胡刚: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师院的一名中青年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且行且思,争做“四有”好教师,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更名大学,为师院更美好的明天砥砺前行。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李鹏:

习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为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提供了基本思想和方略。全社会形成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热潮,响应新时代召唤,共创辉煌的良好氛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共产党员,我深受鼓舞,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方向,那就是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社会培育优秀人才,为学校发展和专业建设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党支部曹东妮: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已经发生转化,从矛盾的转化中我们深刻感受到党领导人民在经济上取得的卓越成就。习总书记那一句“我最牵挂的还是贫困难群众”,听似简单但意味深远的话语,不正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体现吗?从党的方针政策中,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真真切切为人民谋福祉的政党,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党支部李文燕:

从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中,我深刻的记住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一句话,是的,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应该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党支部韦巧玲:

喜迎十九大,是党的光辉,是国家的骄傲,是人民的幸福,是我的荣幸!处于和平幸福的新时代,我听到国家通往光明、和谐、繁荣富强的坚定步伐的声音,这声音充满能量,这声音铿锵有力,这声音告诉我,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这声音告诉我,不忘初心,永葆前进!

(责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