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大专题网站 >> 学习体悟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精神 我校师生百字谈(十一)

2017年11月28日

来源:教务处、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十九大报告在校园里引起强烈反响,我校师生纷纷掀起理论学习研讨热潮。今天,让我们与教务处、实验教学与设备中心党支部一起聚焦十九大,听听他们的学习感想“百字谈”。

教务处副处长吴靖:

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朴实真切,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对“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科学判断,对全国高等教育提出了新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学校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动本科教学创新发展指明方向。这启发我们,作为一名基层教学管理干部,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创新管理,砥砺奋进。

教务处副处长何聪:

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意义深远,为我党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学习十九大报告,对习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深感触动,也倍受鼓舞。今天,广西师范学院遇到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新校区建设、危旧房改造、更名大学、博士点申报等工作的推进将使师院的前景一片光明。作为师院人,我们应牢牢把握住机会,同心协力,把学校推向更高的台阶,实现一代师院人的梦想。

语委办副主任杭祖林: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深感肩上扛着的“教”和“育”的份量。在教育、管理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注重加强师德建设,立德树人,使我们培养的学生在德智体美都得到全面的发展,只有这样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务处教学管理科科长谢明明:

十九大已为我们铺展开了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学校更名大学的工作是师院人的小蓝图。作为广西师范学院的一份子,我必须立足于我的工作岗位,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专业改革与建设工作、教研教改项目申报与结题工作。

教务处秘书韦春莲:

回顾十九大召开的现场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的“不忘初心”深入人心。入党近7年,从一个学生党员成长为一个在教学管理工作岗位的党员干部,我感谢党组织对我的信任,对我的栽培,也感谢自己的不忘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定会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自己精彩人生。

教务处教学研究管理科科员张凤:

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宣言书,报告鲜明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我们一定要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贯彻好,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新时代、续写新篇章。

教务处实践管理科科长陆云志: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我们学校来讲,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同心,齐抓共管,丰富实践环节,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以满足人民群众“期盼有更好的教育”的愿望。

教务处教务管理科科员王兴瑞: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党自十八大以来带领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和赤诚之心使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尤其提醒我要将这种信念融入本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服务本科教学、服务教师、服务学生的理念扎根于教学管理工作中去。

教务处教务管理科科员郭玉丽: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感触颇深。回想自己进入高校工作的初心,为了将自己的所学知识能够应用到高等教育管理中去,为高等教育的发展尽绵薄之力。一年多来,所幸自己一直在为这个目标努力。在日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初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教务管理工作,积极投身到高等教育工作中去,实现自己的价值。

教务处教学研究管理科科员陈曦:

初心不改、使命担当,历史选择、人心所向,党的十九大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国目标,以实现“富起来,更要强起来”的民族信心和决心,不断拓展着发展中国家走向繁荣富强的科学途径,向世界和人类的发展贡献独具特色的大国智慧和解决之道。新的征程,我们已经在路上。

教务处教学研究管理科科员胡海燕:

十九大报告提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学校行政工作人员中的一名党员,在这个关键时期,我要特别注意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章,在工作中不断反省自己,以殷为鉴,严守纪律和规矩,谨小慎微,努力做好岗位工作,为学校的更名大事献礼!

实验教学与设备中心主任范建春:

十九大报告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描绘的宏伟蓝图也催人奋进。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实验教学与设备中心副主任欧启忠:

十九大报告宣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绘制了新蓝图。我们将矢志不渝地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坚守致远,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负责的工作态度、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为学校建成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奉献智慧和力量!

实验教学与设备中心科员许舒婷: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个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总揽全局、彰显自信的报告。报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部署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它作为工作的行动指南,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实验教学与设备中心冯玉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十九大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正值青年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实验教学与设备中心科员梁华: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对于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我怀揣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认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印象深刻。我一定牢记使命,在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领下,努力工作,奋发图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努力。

(责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