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大专题网站 >> 学习体悟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精神 我校师生百字谈(十)

2017年11月28日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十九大报告在校园里引起强烈反响,我校师生纷纷掀起理论学习研讨热潮。今天,让我们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一起聚焦十九大,听听他们的学习感想“百字谈”。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宁英烈:

党的十九大,一位最高领导人,64岁,3个半小时,68页,3万多字,全程站着,以坚定的声音、震撼的语言,向全世界发出中国共产党的庄严承诺。坐在第一排的有80岁甚至100岁的老人,到2050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的时候,他们已然无法享受那个更美更好的时代,可是他们的眼神依然那么从容,那么坚定,那么幸福。2050年,00后50岁,90后60岁,80后70岁……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使命,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责任。一个有信仰的人,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一群有信仰的人,成就自己的人生也成就长青的基业。国家有信仰,民族有希望;青年有信仰,中国有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技术研究生党支部陈晓: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怀着期待和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十九大的召开,为我党在新时代又有了历史性的进步而感到自豪。身为一名研究生,我深切感受到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整个国家、整个民族在一天一天的强大,我们心存无限的感恩,为中国梦的实现,我们应该坚持党的领导,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为祖国的富强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研究生党支部覃正优:

观看了党的十九大的直播,阅读十九大报告,令人震撼的同时又深感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和压力,诚如报告中所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应该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勤于学习、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进一步明确个人的角色和定位,铭记学校“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的校训,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在服务社会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熊芳:

党的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作为当代的一名学生党员,更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报告,认真吃透十九大精神,我深刻领悟到了“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作为学生,我们在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学校的学习,同时我们更要珍惜学校的学习时光,追求上进,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黄庆海: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同时也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十分自豪,同时也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即将走出校园进入社会工作岗位的青年,十九大报告给我指明了个人的发展和追求的方向,提出了我对学习和工作态度的要求,加深了我对日后从事行业所面临的任务、所担负的责任的理解。我一定要加强学习,练就本领,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效绩。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全在我少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周俊秀:

看了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那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深深影响着我。作为一名准毕业生,我深刻领会和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精神,我要将这种报告精神融入思想贯彻实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始终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水平,多做专业实践。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王秀艳: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坚定党的步伐,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一名正在教师岗位上实习的大学生,我会坚守初心,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敢于开拓创新,争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党和民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黄家威:

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坚持深入学习,我也深刻感受到祖国正在走向繁荣富强。作为互联网行业的学习者,我时刻感受到,世界的格局时时在变,技术水平日新月异,不变的是我们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也明白,不管是生活学习还是在工作岗位上,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是十分必要的,我们是先锋带头的一批人,要问如何实现自我价值?我觉得答案必然是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我们从事的行业,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孔社凤: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认识到,应该时刻保持努力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不断创新工作和学习方法,不断攻克难题,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应变能力,不断完善自己的人生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中,更好地为身边的人服务。

(责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