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大专题网站 >> 学习体悟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精神 我校师生百字谈(九)

2017年11月17日

来源: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十九大报告在校园里引起强烈反响,我校师生纷纷掀起理论学习研讨热潮。今天,让我们与政法学院党委一起聚焦十九大,听听他们的学习感想“百字谈”。

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李传珂: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新要求新部署上来,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强大思想武器,奋力走出政法学院改革发展的新路子。

政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 陈文琼

作为法学专业教师,我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的关注主要集中在对全面依法治国的理念建构和深化依法治国的实践探索等内容。十九大提出的“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德法兼行理念,继承和发展了中国古代社会儒家道德法律化的法律思想传统,是在继承传统基础上的现代法治理念新诠释,通过正义司法、全民普法等依法治国实践,注重在法治中融入大众认同的德治意识,在依法治国实践中践行德治与法治的融合意识,凝心聚力实现全面依法治国。

政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谢恩芝:

十九大在总结民主法治建设方面的成绩时论述到:过去五年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基础上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使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日益完善,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十九大的报告,围绕如何建设和实现“法治”社会的设想和任务目标的设置,都是契合法治社会建设要求的科学设想,作为执政党,我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有建设法治社会的决心,法治中国的目标有了实现的坚实基础。

政法学院学生本科党支部李德浩: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工作时说,过去五年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在这五年间,全球经济发展缓慢,世界局部动荡冲突频发,国际压力巨大,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国家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实事求是,稳步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过去的五年,我们的国家宛如一艘航母乘风破浪,无所畏惧,航行万里。

政法学院学生本科党支部韦宝群:

中华人民共和国作为世界举足轻重的大国、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第一大党,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每次召开都注定全党期待、全国关注、全球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不忘初心,坚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有明确的目标、坚定的方向,切实作好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理论成果。我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中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不忘初心,不断提高自身素养,积极投身实践,自觉服务社会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政法学院学生本科党支部黄和:

党的十九大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和经验,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十九大报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相信中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梦的实现指日可待!

政法学院学生本科党支部王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们的祖国不断发展,日益强大,让中国人挺直了脊梁,我们有更强大的自信面对未来。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要突出党的领导地位,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才能让国家更加稳定和强大。

政法学院学生本科党支部刘小植: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对中国将来的发展有了一个整体性的规划和阐释说明,是全民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国事国情的直接门径。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必须直面问题和困难,勇于迎接挑战,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发展,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责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