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大专题网站 >> 学习体悟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精神 我校师生百字谈(八)

2017年11月17日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十九大报告在校园里引起强烈反响,我校师生纷纷掀起理论学习研讨热潮。今天,让我们与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一起聚焦十九大,听听他们的学习感想“百字谈”。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庞芳:

党的十九大报告,祖国大江南北为之欢欣鼓舞。作为祖国大家庭的一员和一名普通党员,更是振奋人心。我和所有的国人一样,见证了祖国五年来取得的瞩目成就,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和生长在这样一个日益强盛的国家感到无比的自豪!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务工作者,倍感身上责任的重大,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辛勤耕耘,为实现学校的梦想和国家的梦想做出自己新的作为!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强:

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对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做出了科学的历史判断,是对中国人民的伟大事业的崭新引领,吹响了中国人民伟大新征程的集结号、冲锋号,激动人心,蓬勃民力,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努力推进少数民族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充分发展,在实现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需要中,教育事业不掉队,一个都不能少。

 

教育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敖方言:

十九大报告提到,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应当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在新的时代体悟新的变化,明确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牢牢把握新的主题,切实抓好学习培训,认真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使十九大精神入课堂,入人心。

 

教育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郭恒:

十九大报告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华丽开篇。报告中关于教育的相关论述同样成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风向标,为教育工作者进一步指明工作方向,也为作为未来教育中坚力量的师范生带来希望和动力。“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描绘出师范生们未来事业的前景,也赋予重任:扎实学习、锻炼能力、提高素质,方能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