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大专题网站 >> 学习体悟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精神 我校师生百字谈(七)

2017年11月17日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十九大报告在校园里引起强烈反响,我校师生纷纷掀起理论学习研讨热潮。今天,让我们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一起聚焦十九大,听听他们的学习感想“百字谈”。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国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充满着中国味。报告回顾总结过去的五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世界公认的骄人成绩,创造了很多世界第一,这些第一充满着中国故事、中国情怀、中国智慧、中国创造、中国贡献和中国力量;展望未来,报告宣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新、思维新、视角新、方法新、气象新,这些新成果充满着中国眼光、中国探索、中国气魄、中国战略、中国特色和中国梦想!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李树娟:

教育决定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关乎千家万户、国计民生。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优先发展教育,既是国策,也顺应民意;既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需要的重大举措,也是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有可持续性的重要途径。作为高校英语教师,我以后定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教育的方针政策,为推进我区英语师资及国际交流培育更多人才作贡献。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卢澄: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共有57个“心”字:初心、同心、信心、关心、核心、心连心……心,表达的是最纯粹、最真实的情感。我认为,作为一名工作在科教一线的党员教师,首先是要有“爱心”,用真诚的爱心去对待每一个学生。其次,要有责任心,尊重和宽容每一位学生。再次,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蔡梓晴: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注和重视,激发了我们教育工作者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学生就业指导等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养,给学生提供全方位高效优质的服务。把思政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引路人,努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2016级学科(英语)班党支部覃爽姿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为一名研究生,我需要做的是结合自己的专业刻苦钻研,潜心学术,让我们学院的学术文化氛围更加浓厚;作为学生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以身作则,做好榜样示范;未来作为一名老师,要坚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坚持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学子,以实现国家文化自信的伟大目标!

 

外国语学院2015级专升本1班党支部韦小玉:

十九大报告回顾了我们国家五年来的巨大变化,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经济建设也取得了重大成就,让人动容的是人民幸福指数在不断地上升,国家的扶贫政策帮助我们越来越多的贫困学子走进了大学校园,前途也变得光明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作为一名贫困地区的学子,我感谢祖国的心心挂念和给予的帮助,我定不忘初心,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责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