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大专题网站 >> 学习体悟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精神 我校师生百字谈(六)

2017年11月13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十九大报告在校园里引起强烈反响,我校师生纷纷掀起理论学习研讨热潮。今天,让我们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一起聚焦十九大,听听他们的学习感想“百字谈”。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

十九大报告是一个充满了壮志豪情和使命担当的报告,体现了共产党对民族和国家未来的强烈责任感。在报告中,我们看到了五年来祖国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看到了祖国奋发进取的坚定意志和清晰的改革路线图。在报告中,针对高等教育提到了内涵式发展这个任务非常符合实际,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把握非常精准。我们完全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的未来会越来越好,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也会渐入佳境,更上层楼,成为中国改革和发展的重要助推器。

新闻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梁颖涛:

十九大报告的指导性非常强。报告提出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一定按照十九大报告中的要求,更加全面关心和帮助大学生的成长,让他们少走弯路。同时,作为站在讲台上从事一线科研工作的教育工作者,我将潜心钻研,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献谋献策。

新闻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廖华力:

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这就要求我们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丰富知识面,结合学院和学生的实际情况,使各项教学、学生管理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例如必须坚持每次上课前认真备课,不仅备学生,而且备教材、备教法;课堂上注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加强师生交流;课后及时对课程作出总结,做好教学反思。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我将在今后的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中,积极向各位领导和老师学习,弥补自身不足,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新闻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林秀梅:

10 25日,新闻传播学院赴华东考察学习小组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回顾建党历史,那一幕幕风云激荡的画面重新涌上我的心头,几多感怀,几多期待,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初心不忘,使命在肩,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的时代,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需要继续砥砺前行,永远奋斗。

新闻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陈晨: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在我院团学工作中,要坚定不移地相应党的号召,组织青年学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继续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团,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努力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为国家培养青年建设人才。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低年级学生党支部邹如意:

我们每天站立的土地,是最美的中国;我们每天沐浴的阳光,是最暖的中国。美好的生活,和谐的社会,这是中国赋予我们最好的礼物。而作为90后的青年,何其有幸,能在中国最好的时代成长。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因此,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该去拼搏,去创新,去追逐梦想,如此方能不负身处的好时代,不负青春。还是那一句话,不忘初心,做一名有志之士,学习像太阳一样,发出光和热。

新闻传播学院本科低年级学生党支部黄钰婕: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给我们带来无数心灵的震撼,深切的感受到祖国国力强盛,自豪感随之而来。作为一名师范院校的学生,首先,我要加强自身专业功底,提高个人的文化素养,树立正确的文化价值观。其次,作为师资队伍的储备军,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端正自己的思想态度,积极参加学科专业技能大赛,在合作竞争中进步,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责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