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大专题网站 >> 学习体悟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精神 我校师生百字谈(五)

2017年11月13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十九大报告在校园里引起强烈反响,我校师生纷纷掀起理论学习研讨热潮。今天,让我们与党委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一起聚焦十九大,听听他们的学习感想“百字谈”。

 

广西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丰生: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我们要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全校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学校中心工作和各项任务上来,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员干部队伍,着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着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为把学校建设成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人才支撑和组织保证。

党委组织部部长吴佩杰: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将揭开新的一页,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完成学校“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和尽早建成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不懈奋斗。

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康治余:

党的十九大在政治、理论、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这是党的十九大的一个重大历史贡献,必将成为党史国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十分丰富。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一名组工干部,一方面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另一方面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学校机关党委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日干:

作为高校一名组工干部,要自觉主动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尽职履责,勇于担当,努力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正能量和服务保障。

党委组织部干部科林柳:

“党管干部”的核心是保证党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绝对领导。我们党在干部管理的具体环节上虽然多次调整,但党管干部原则始终不变,这是我们的事业取得成功的决定性因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必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在干部选用时,要敢于坚持原则,不为人情关系所缚,不为歪风邪气所扰,不为个人得失所困,敢于为好干部说公道话,让好干部真正受尊重、受重用。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办公室刘飞君:

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备受关注、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基层组工干部,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发自心底的感到自豪和骄傲。今天,伟大祖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新时代给我们青年一代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建功立业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我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广大师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周起帆:

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描绘了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宏伟蓝图。作为青年人,要以认真的态度去学习大会精神,以务实的姿态去落实会议精神,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悟落实到工作实际中;作为青年人,必须要坚持理论学习,不断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既要锐意进取又要埋头苦干,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干,发挥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

党委组织部组织科黄珍:

    通过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我激情澎湃、深受鼓舞。十九大让我看到了前景可待、未来可期,更看到了祖国“两个一百年”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基层党建工作者,我们理应秉承“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的使命,顺应时代潮流,勇于承担责任,树立四个自信,努力做到:“人所能负的责任,我必能负;人所不能负的责任,我亦能负。”如此,才能在基层工作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民服务、不辱使命,为学校的发展和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贡献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

(责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