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大专题网站 >> 学习体悟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精神 我校师生百字谈(二十一)

2017年12月14日

来源:师园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十九大报告在校园里引起强烈反响,我校师生纷纷掀起理论学习研讨热潮。今天,让我们与师园学院党委一起聚焦十九大,听听他们的学习感想“百字谈”。

师园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罗厦:

在这历史性变革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使得全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信心更加坚定,使得全体党员更加明确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让我更加清醒地意识到,在当前时代背景下开展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我作为一名党务干部,更要积极引导党员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严抓政治纪律和组织制度,切实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

师园学院机关党总支书记蓝姣:

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机关党总支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会议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岗位,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明确目标任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不忘初心地助力师园学院党建工作顺利开展!

师园学院中文系教工党支部白皛: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到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使我认识到,作为一线辅导员在参与学生资助工作的时候要高度重视,真正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把思想认识提得再高一点,把工作做得再细一点。严格把关,公平公正,让国家的钱真正帮助到每一名需要帮助的学生,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师园学院经管系教工党支部许月美: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十九大报告特别在结尾处突出青年的作用,由此可见党对青年的重视程度。高校大学生是青年的主力军,是社会的中坚力量。十九大报告为我们点亮了明灯。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如何在明灯的照耀下探索出一条适合我校学生党支部发展的道路,思索新时代努力的新动力、新方向,用超常态的思维创新学生党支部工作。

师园学院教育系教工党支部叶栋: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中强调,伟大抱负的实现关键在于不断实践和反思,坚持走创新道路,实事求是,埋头苦干,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概念新战略作为指导思想,立足于本职工作,努力做好立德树人的教育任务,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的核心精神,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反思、攻坚困难,砥砺前行。

师园学院理工系教工党支部邹修文: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入人心。作为高校教师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一是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解放思想、深化认识,摒除懒散不积极的恶习;二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三会一课”丰富党内生活;三是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的教育内容,积极保持党性思维,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我们要争做创新发展的先行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师园学院体育系学生党支部杜达飞: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正式召开,通过学习,我发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大学生党员更应该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将来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打好坚实的基础。

师园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彭婷婷: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聆听完这篇具有深远意义的重要报告后,我感悟很深。作为一名学生,在我看来,初心是第一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时向党组织靠拢和为人民奉献的坚定;使命是不断努力奋斗,认真学习技能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师园学院教育系学生党支部苏敏:

“十九大”是新时代的华章,引领着我们砥砺前行。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提醒自己入党的初心,不断反思与提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更是青年一代的梦。身为大学生党员,用科学文化知识来武装我们的头脑,用卓越的执行力,展现模范带头作用,为“中国梦”插上助力的翅膀。

(责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