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掠影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我校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 |
  • |
  • |
  •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情怀,9月28日晚,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校工会、音乐与舞蹈学院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五合校区体育馆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宣传部、学工部(处)、离退处、校工会、校团委、招就处、保卫处、后勤处以及各二级学院、附属实验学校、附属幼儿园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近3000人观看了晚会。

伍先华副书记在晚会上致辞。伍副书记深情回顾了新中国的70年风雨兼程,70载辉煌成就。他表示,我校自1953年建校以来,披荆斩棘,几迁校址,多易其名,仍弦歌不辍,宗旨不改,始终与民族命运共浮沉,与时代脉搏同起伏,谱写了一首首壮丽诗篇。他希望全校师生始终秉承家国天下的情怀,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书写更精彩的中国故事。

此次晚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共分“聚力·共初心”“超越·创辉煌”“放歌·新时代”三个篇章,乘着祖国70华诞的喜庆氛围,回顾难忘岁月,憧憬美好未来,用诗朗诵、合唱、器乐合奏、舞蹈、武术、小品等多种形式相结合,淋漓尽致的表现我校师生对祖国母亲深情的祝福。

晚会在诗朗诵《读中国》中缓缓拉开了序幕。一曲大合唱《我们走进十月的阳光》,孩子们用嘹亮的声音歌唱祖国,用深情的语言诠释情怀;民族器乐合奏《春天的侗寨》以富有浓郁的民族风情表演形式,展现侗族人民丰收后的内心喜悦,歌唱祖国的繁荣和幸福生活;小组唱《我的祖国》《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用歌声唤起老一辈革命人的红色记忆,表达对祖国对人民对生活的美好祝福,展现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永葆革命青春和活力;舞蹈《书生丽人》中翩若惊鸿的仕女和风流倜傥的书生的形象活灵活现,带给观众不一样的古典之美;课本剧《记念刘和珍君》,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表现了刘和珍爱国的优秀品质和爱国主义精神,号召当代青年爱国如家。

合唱歌曲《苔》以充满童稚的歌声演唱,诗歌的意象和艺术表演融为一体,令现场观众感受到小小的生命里绽放出的无限光芒;武术表演《精忠报国》充分展现了岳家军的磅礴气势,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华正茂;小品《药方》为观众们讲述了一个赤胆忠心的中国男儿保护药方不惜一切的故事,其中诙谐幽默的表演令人捧腹大笑中却引人深思;舞蹈《英雄赋》再现民族抗法英雄冯子材以身立魂的英雄事迹,启发新时代的年轻人应领受英雄嘱托,肩负起振兴中华重任,奋力拼搏,勇往直前。

服装走秀《未末》用创意演绎对未来时尚生活的态度,用设计来诠释厚德博学、崇美尚艺;技巧啦啦操《炙热青春》变换脚步、腾空跃起,展现了南宁师大学子的活力与热情;诗朗诵《祖国颂》用细腻、激昂的诗句诵出了祖国的辉煌成就。

花开盛世,梦圆中华,晚会在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圆满落下帷幕,全体师生挥动着手中鲜艳的国旗共同歌唱,用歌声告白祖国,与国旗同框,齐声祝福祖国母亲华诞。

整场晚会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老师和同学们用最动情的歌声、最欢乐的舞蹈,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充分展现了南宁师大人胸怀祖国、豪气满怀、自信昂扬的良好精神风貌,响应国家号召,砥砺奋进、锐意向前,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贡献的壮志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