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掠影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我和我的祖国”研究生迎国庆诗歌朗诵比赛

  • |
  • |
  • |
  • |

9月29日,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前夕,新闻与传播学院于明秀校区文星楼举行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研究生迎国庆诗歌朗诵比赛。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党委副书记、行政负责人徐健,研究生教务秘书伍华良。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梁谷子、郭琳、王雪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陈洪波书记为活动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你从雪山走来,春潮是你的风采;你向东海奔去,惊涛是你的气概。”朗诵者蒋文杰以一首《长江之歌》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她抑扬顿挫的声音,让观众领略到了祖国大好山河的壮美,整个朗诵给人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比赛中,由曾顺、邓科等六名同学在《少年中国说》朗诵结束后唱起了《歌唱祖国》,激昂的音乐立刻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台下的观众微笑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陶醉于歌声中。本次比赛同学们以组队或个人的形式或是深情朗诵,或是激情演绎,通过表情和声调的变化热情讴歌祖国,表现出当代大学生热切期盼祖国繁荣昌盛的爱国情怀。19级研究生于洪专在赛后表示:“整场活动下来听得我热血沸腾,爱国之情不禁涌上心头。通过诗歌朗诵,我看到了新中国七十年来的变化发展。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

全部节目结束后,在场师生手舞国旗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整个活动推向最高潮。最终,李洋、涂钟予、翁光阳以《祖国颂》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刘亚楠、宋晨露、周鹏位居亚军,张晗、刘丽亚、黄嘉获得季军。(编辑/张雪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