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掠影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化学与材料学院组织观看国庆阅兵仪式

  • |
  • |
  • |
  • |

10月1日上午9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20万余军民齐聚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共庆中国70华诞。上午9:00,化学与材料学院组织化材学院党员代表、各班学生代表于萃贤楼204进行了国庆阅兵仪式直播观礼活动。

观看直播前,化材院团委书记王立彬与代表们一起回顾了中国70年来的光辉历史。伴随着钟声的响起,阅兵仪式正式开始。70响礼炮轰鸣响彻云霄,庄严的升旗仪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阅兵仪式中,中国人民解放军从领导指挥到陆海空火箭军等各个方面向人民、向世界展现中国的武装力量。该院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天所拥有的美好与和平,都离不开无数烈士英雄为祖国的浴血奋战,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作为祖国的希望,更应该珍惜先辈们为我们创造的和平社会,努力奋斗,不辜负他们的每一滴热血!

通过观看70周年国庆大阅兵仪式,化材院党员代表及学生代表们心中的国家自豪感和荣誉感得到了增强。正如习主席所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中国的未来在发展,中国的发展在青年。青年党员作为青年中的代表,具有指向标的重要作用。(编辑/彭思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