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掠影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校园”演出“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 |
  • |
  • |
  • |

10月18日晚,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2019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校园”演出“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我校明秀校区会堂成功举办。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黄永久,副局长樊琴,校团委副书记区丽媛,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何健出席本场音乐会,与600多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本场音乐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围绕爱国主义精神展开,在管弦乐《义勇军进行曲》中缓缓拉开了序幕。整场演出包括管弦乐《在灿烂的阳光下》、《歌仙刘三姐》,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男女声合唱《我的祖国》,童声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10余个精彩节目。观众时而静心聆听,时而随声附吟,时而打响节拍,台上台下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最后,在一首凝结了爱国之声、人民之心、民族之魂的《歌唱祖国》的全场齐唱中落下帷幕。

音乐会的圆满举办使同学们近距离地欣赏了交响乐艺术,更深切地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提高了审美情操和人文素养,坚定了文化自信。本场活动紧紧围绕党和祖国,坚持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通过讴歌新中国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先锋精神,使广大青年学子对党的领导、祖国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拥有更深切的体会,激励他们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建设者。(编辑/郭佳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