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看望慰问我校教师代表覃国伟教授、陈炜教授

文章来源:广西日报 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点击数: 字号:

鹿心社看望慰问教师代表时勉励大家

按照“四有”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担当好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和时代重任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武鸣校区,看望慰问南宁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授覃国伟、旅游与文化学院教授陈炜,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他们以及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来到南宁师范大学武鸣校区,看望慰问教师代表,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他们以及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黄克/摄

覃国伟长期从事广西民族音乐教学与研究,陈炜主要从事旅游管理和民族文化遗产教学与研究。在学校民族乐器制作室,鹿心社与覃国伟、陈炜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民族乐器制作、民族音乐发展与民族文化传承等情况,对他们多年来立足广西民族文化特色,潜心研究、教书育人,特别是在民族文化传承和发展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继续发挥特色专长,传承好和发展好广西独特的民族文化。

鹿心社看望慰问南宁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授覃国伟。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黄克/摄

鹿心社看望慰问南宁师范大学旅游与文化学院教授陈炜。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黄克/摄

“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也是建设壮美广西的重要支撑。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鹿心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要求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区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四有”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担当好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和时代重任,培养更多广西改革发展急需紧缺的高素质人才,为建设壮美广西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创新支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更加关心关爱教师队伍,让广大教师安心、热心、舒心、顺心地教书育人,有更多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在学校民族乐器制作室,鹿心社与覃国伟、陈炜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民族乐器制作、民族音乐发展与民族文化传承等情况。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黄克/摄

鹿心社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教师通过线上教学,有效保障了全区学生停课不停学、学习不断线。现在秋季学期已开学,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细致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要把教育扶贫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不断补齐教育短板,拓宽教育帮扶渠道,切实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更好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王小东、黄伟京、黄俊华参加慰问活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