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教师在“BIEAF 2020第18届釜山国际环境艺术节”喜获银奖

文章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点击数: 字号:

近日,“BIEAF 2020第18届釜山国际环境艺术节”在韩国釜山举办,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匡迁老师的服装设计作品《蕴染》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斩获银奖。

获奖作品《蕴染》是匡迁老师主持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广西壮族传统民族服饰谱系研究》的成果之一,该作品设计的灵感源于壮族人民世代相传的服饰印染文化与传统工匠技艺,属于广西少数民族服饰的活态传承与创新设计。

“BIEAF 2020第18届釜山国际环境艺术节”由韩国国家政府支持,釜山市政府和釜山市议会举办,是面向世界各国开展建筑、环艺、数媒、产品等多领域的作品竞赛、展示以及学术交流等艺术文化活动,是艺术创意领域具有国际性影响力的世界艺术节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本届大赛组委会共收到9126件作品,遴选出268件优秀作品在韩国釜山现代美术馆展出,由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美国、法国、俄罗斯等7个国家组成国际评审团进行盲审,从入围作品中评选出金、银、铜、特别奖、优秀奖等奖项。匡迁老师的服装设计作品能够在此项国际赛事中取得银奖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文化自信、艺术素养和专业水平,让中国民族服饰走向更广阔的国际艺术舞台。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