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第三期申报辅导报告

文章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点击数: 字号:

1月11日下午,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南宁学院副校长陈雄章教授应邀在明秀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要素与艺术》辅导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150多位教师参加。报告由任初明副处长主持,科研管理处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举办。

陈雄章教授采取理论联系实际,要点讲解与申报案例剖析的方式,从选题与设计应把握的基本原则、创造性地构建项目选题的7大技巧、精心做好项目科学论证应注意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陈雄章教授指出,选题要有较强的问题意识和国家观念、要具备世界视野和区域特色、要把握前瞻性和严谨学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要始终牢记“实”、“新”、“高”、“重”、“广”、“深”等六大关键要素。在互动交流环节,陈雄章教授对部分教师今年拟申报的选题逐一进行了现场点评。讲座受到线上和线下教师的广泛好评。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