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系列讲座

文章来源:科研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提高我校教职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质量,我校科研处先后举办了三期“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讲座,邀请武汉大学化学专业、清华大学信息工程专业和中科院遥感专业领域的专家为我校教师开展申报辅导,三期讲座均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约400多人次参加。

三位专家根据多年来个人撰写申请书的经验,以及指导同行撰写申请书和作为会评专家的体会进行了总结:一是选题要“纵向深化、横向收缩、反应出前沿科学性问题”,二是研究内容要“核心突出、研究要成体系”,三是关键科学问题的要明确“实现研究目标必须解决的障碍、结果精度、突破点”。

三期讲座反响良好,拓展了我校教师的申报思路、提高撰写技巧,受到与会教师的广泛好评。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