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学院团委书记抓基层团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的建设,增强基层团组织活力,1月12日下午,校团委在明秀校区召开2020年学院团委书记抓基层团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此次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区丽媛、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黎先、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何健、人事(处)副处长毛冰、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办公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玲担任评委,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团委书记及负责团学工作的辅导员。

评议考核会共3个环节:首先由22个学院团委书记或辅导员结合学院特点,重点围绕基层团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实践育人与服务育人、宣传工作、工作作风和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述职;其次,评委、各学院团委书记及辅导员、校团委全体人员根据述职、学社衔接、智慧团建、青年大学习等方面进行评分;最后评委进行点评,评委们充分肯定我校2020年基层团建工作,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述职报告思路要清晰、语言要凝练、时间要把握精准,更好的凸显学院团学工作的重点和亮点;二是继续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从严治团,重点抓好“青年大学习”和智慧团建工作,不断提升团支部活力;三是不断提升理论功底,提炼工作成果,强化团学专业素养。

校团委负责人作总结讲话。她希望各级团干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各项团学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聚焦思想引领,聚焦团的基层建设和聚焦服务青年学生,切实提高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争先创优,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