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获批共建“广西大数据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点击数: 字号:

1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批复《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关于同意建设广西大数据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我校获批与自治区信息中心共建“广西大数据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中心落户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主要从事开展大数据分析应用与研究和大数据与区域发展研究,探索服务于面向东盟传播、边境传播的大数据应用科研成果,开展大数据与数学统计、新闻与传播创新人才的培养。

广西大数据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推进大数据发展和应用,探索"一带一路"信息服务长效机制的一次重要实践。中心有望成为广西大数据研究应用与促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新文科建设思路指引下,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互动的学科建设,积极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的学科特色。依托广西大数据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学院将紧抓国家建设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机遇,不断提升面向东盟地区"一带一路"大数据决策支持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构建符合广西面向东盟传播的研究智库。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