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我校师生纷纷通过各种形式收看了电视直播,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就本次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议。


我校驻宁明县那陶村第一书记磨有积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服务群众、甘于奉献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们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人民的幸福而不懈奋斗。

我校驻宁明县驮象村第一书记陈今浩

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贫困问题,真正的得到了解决,扶贫“战役中”,既有党中央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庄重承诺,也有扶贫工作队员感人至深的帮扶场景。不忘初心,使命在肩,绘就“小康梦”盛世图景。成功战胜贫困的背后,凸显的是每一名扶贫干部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信心如虹,担子在身,书写无愧人民的扶贫华章。新冠疫情当前,为本就困难重重的如期实现整体脱贫目标带来了新的挑战,扶贫战士始终坚守在脱贫一线,用心中热血和信仰,破除了这只“拦路虎”。决心如铁,责任在心,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不是终点,而是持续奋斗的起点,迎接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我校驻宁明县琴清村第一书记齐鹏程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作为300多万名扶贫“第一书记”队伍中的一员,我进一步明白了不走进弱势群体家里就不知道他们的生活有怎样的苦;不走进群众的心里就不知道他们的内心有什么话儿想倾诉;如果不参加驻村脱贫攻坚,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会是一种遗憾。在党的领导下,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我们一定能在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取得新突破,赢得新胜利!

我校驻宁明县那么村第一书记李英华

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中的一员,我倍受鼓舞,感慨万千。这些年看到贫困村的村容村貌发生巨大的变化,人民过上好日子,我感受到扶贫工作的历史责任和重要意义。今后我将继续努力,为乡村振兴付出自己的一份力。

我校驻宁明县那却村第一书记黄文龙

脱贫攻坚战是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也是中华民族的伟大成就。作为扶贫第一书记,身处国家脱贫攻坚战最前线,见证乡村物资与精神生活水平的飞跃性提升,我深感荣幸,也深刻感受到我的使命和扶贫工作的意义。扶贫的经历让我了解到基层群众的生活,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打下了人文基础,我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我校驻宁明县康峙村第一书记姜宁

八年脱贫攻坚历史伟业,尽显共产党人家国情怀。以“一个都不能少”的铮铮誓言,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铁血壮志,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历史性跨越,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开启了中华民族向着更高目标进发的新征程。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冲锋号角再次吹响。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要守初心、勇担当、展作为、践使命。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自觉的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我校驻宁明县那陶村驻村工作队员胡风

熙熙攘攘的人海之中扶贫让他们相聚

繁华都市的日升日落他们毅然放弃

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他们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的动力

他们披荆斩棘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他们牢记初心使命

来到农村广阔的希望田野上

深入群众做正确的事

深入农村正确的做事

深入基层把事做正确

用大地做纸 用汗水做墨

用豪情壮志书写脱贫攻坚可歌可泣的华章

用慷慨激昂描绘乡村振兴美轮美奂的蓝图

用朝气蓬勃展现驻村青春风采

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文学院2017级秘书学专业兰静: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涌现出许多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35年坚守太行山的“新愚公”李保国,献身教育扶贫、点燃大山女孩希望的张桂梅,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誓言的黄大发等同志,以及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追随前人踏浪而行的勇毅,更当以初心立信心、以磨砺炼本领、以奋斗担使命,肩负起“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汤雯:

2月25日上午,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脱贫攻坚战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的胜利,离不开奔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扶贫干部们的无私奉献。他们是时代的楷模,精神可佳,让我们一起向他们致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相信,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