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参加全区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刘雯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2月25日上午,我校设分会场参加由自治区教育厅组组织的全区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李传起校长、赵伟副校长,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学工部(处)、离退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资处、国交处、基建处、后勤处、保卫处、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刘友谊,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补祥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做好开学工作,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地各学校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研究谋划做好七个方面的开学工作:一是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二是扎实做好开学条件保障工作。三是严防校园暴力伤害事件发生。四是抓好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五是着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六是毫不放松抓好控辍保学工作。七是坚决筑牢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积极会同教育部门,按照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广西校园安全“4+N”的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要迅速组织部署开展专项排查,对学校、幼儿园及周边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紧盯薄弱环节和漏洞,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整改消除一批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中的漏洞盲区,全面强化校园安全防控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要强化校内日常安全管理,要加强校园内部及周边地区矛盾纠纷排查和跟踪化解,要强化校园周边治安整治,切实维护春季开学良好治安秩序。要进一步完善警校联动常态化机制,要做好法制副校长选派工作,要健全各部门协作配合长效机制,要严打涉校违法犯罪。

会议强调,各地教育、公安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部门协同,加强督导检查,加强宣传教育,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