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广西红色文化旅游主题宣传活动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陆美玲 覃青秋 图/何挺 江锦龙 王尉 翁嘉倩 骆燕婷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点击数: 字号:

4月27日晚,“感党恩·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广西红色文化旅游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武鸣校区演播厅举行。自治区红色旅游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刘瑜明,学校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音乐与舞蹈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近千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欣赏这场红色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包括红色故事宣讲、红色歌曲传唱、京剧、乐器表演等形式。活动开始前,刘瑜明副主任为我校10名学生党员代表捐赠了《广西红色文化旅游图集》。随后活动在视频《红色故乡·广西篇》和深情激昂的二胡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

现场,讲演者深情讲述了《红旗飘飘耀八桂》《青春如花,天使远行——梁小霞》《用生命向党报警》《壮家英魂》《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等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回顾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经历,带领师生走进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先烈们的爱国情怀。《党旗颂》《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沂蒙颂》等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带领师生跨越时间的长河,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程,坚定信心,满怀期待。《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国脊梁》《智取威虎山》等节目以京剧的表演形式,向师生们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舞蹈《英雄赋》《额尔古纳河》给现场师生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传达了青年人应追随民族英雄足迹,担负振兴中华的重任,奋力拼搏,勇往直前。《红星闪闪》《扬鞭催马运粮忙》和《战马奔腾》分别通过芦笙、笛子、二胡独奏的演绎形式,柔美细腻、清远悠扬的乐声让师生们沉浸在经典红色文化中。晚会在激昂的歌曲《不忘初心》以及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一首首红色歌曲,一段段感人故事,一个个生动场景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广大师生在接受红色文化熏陶的过程中,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广西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红色信仰。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我校主办,自治区红色旅游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我校宣传部承办。旨在通过面向广大学生讲好党史故事、广西故事,唱响主旋律、聚集正能量,让广大学生了解广西红色文化,接受党史教育和红色精神洗礼。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