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理论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图/甘友桓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理论学习扩大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李丰生书记主持。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中,李传起校长以书面材料的形式作了中心发言。他表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四个新”总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助力乡村振兴为契机,着力推动我校服务社会转型升级。教务处处长莫运佳、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在学习体会发言中表示,要深刻领会“创新”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路径,准确把握本科教育的问题所在,勇于担当,改革创新。

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侯代忠副书记作中心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青年教师、青年学生要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隆广庆副校长在学习体会发言中表示,要结合学校的定位,自身特点与区域优势,培养更多“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各级各类高素质人才。

在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李仰智副校长作中心发言。他表示,要悉心感悟、用心思考、专心研究,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贵在自觉,重在实效,落在长远。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党委书记严志强在学习体会发言中表示,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学科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中,伍先华副书记作中心发言。他表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我们党开天辟地的历史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波澜壮阔,内容十分丰富,其中他着重谈到长征和长征精神,指出要深刻领悟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长征精神的历史意义,深刻把握长征精神的当代价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令辉、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汪德荣在学习体会发言中表示,要学好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坚定理想信仰和信念,勇于自我革命,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行路。

李丰生书记作专题学习总结。李书记肯定了此次中心组学习富有成效,与会人员交流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做到了学用结合、以学促干的高度自觉。为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李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必须讲政治强信念。二是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必须讲政治强担当。三是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必须讲政治强落实。李书记强调,全体人员要在厚重的红色历史中汲取历史智慧和前行力量的基础上,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深扎根广西大地,坚持服务国家,努力培养一流青年人才、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不断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和水平,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强大智力和人才支持,以实际行动、可见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