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荣获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文章来源: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 作者:图/文刘祎淳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点击数: 字号:

近日,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授予南宁市教育局等900个集体“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其中南宁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荣获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克难攻坚,全力以赴开展“十三五”脱贫攻坚战,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向贫困发起总攻,共同推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地理学科优势,服务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和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成效斐然。作为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机构,自2016年起连续五年圆满完成桂、滇、川、琼、湘等省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和国家级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的重大任务,荣获国务院扶贫办授予的“2020年扶贫开发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先进集体”。派出专家团队赴区内30余个贫困县,开展精准扶贫调研评估,为贫困县脱贫摘帽建言献策;参加各级各类扶贫干部培训班50多场次,培训县、乡、村各级扶贫干部达3万余人;依托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工作,实施课程思政全程立德树人,设计融合“课程思政+专业教育+社会服务”的《精准扶贫与乡村地理》社会实践课程,参与课程活动学生人数超过千人以上,使学生能够了解国情、乡情和民情,熟悉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相关政策,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人民日报APP对南宁师范大学服务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成效斐然作了“发挥智力优势彰显使命担当”专题报道。脱贫攻坚评估报告为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考核提供了重要依据,获得了国务院扶贫办、各省(区)政府的一致好评。多份评估报告被自治区扶贫办采纳,其中《广西深度贫困地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咨询报告,获多位自治区领导肯定性的批示。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将以此次荣誉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再接再厉,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