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百字谈•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精神(五)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所谓大先生,就是要有高尚的品德,渊博的知识,无论为学、为事还是为人,都堪做学生的示范。作为人民教师,我们一定要修身正己,潜心治学,努力成为大先生。

                                                  ——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昌海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方向,提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要求。我们应当立足当下,自当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着眼实际,开拓思路,顺势而为,结合专业特色培养“多能一专”的未来的人民教师,为学校发展和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宇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我国高等教育、广大高校师生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科学谋划好学校发展,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政策法规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何红力

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思想和精髓要义,从“党之大计”,“国之大计”高度认识教育的战略定位,更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不断推动继续教育学院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学校构建现代继续教育体系提供重要支撑。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叶郁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们要不断加强政治修为和理论学习,善于学习新知识,提高专业水平及服务社会的能力,努力践行初心使命,更好的教书育人。

                                      ——政策法规与发展规划处副教授邱俞捷

人才是发展的关键,所以我们必须要注重培养人才,注重教育的发展。“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必须始终秉承家国天下的情怀,勇担民族复兴的大任,为实现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振兴砥砺奋斗前进。

                                        ——继续教育学院教学教务管理员王岚

作为南宁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在院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继续教育培训相关工作,协助学院着力推进“引企进校”合作模式。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项目管理员姚敏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讲话精神激励了全国高校师生,令人倍感振奋。作为政策法规与发展规划处的职员,我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及时认真学习、理解和把握党和国家关于高等教育的最新精神和要求,不断提升自我,敢于担当,积极履职尽责,自觉地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青年教职员工的责任与使命。

                                    ——政策法规与发展规划处七级职员何欣如

“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习近平总书记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作为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我深知要深入学习思想政治教育相关知识,坚定自信,培根铸魂,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在关心学生、围绕学生、服务学生中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解决思想问题。培养有理想信念、有责任担当、有奉献精神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等教育学院辅导员李露露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一名辅导员,我深感责任重大。打铁还需自身硬,辅导员不仅要立足岗位教育、管理、服务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更要筑牢自身的思想道德根基、提升理论知识水平、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榜样,真正发挥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作用。

                                                ——初等教育学院辅导员李欣

身为广大青年中的一员,我在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后,心中不免汹涌澎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为我们这代青年指引了方向,我定不复党和人民的期望,在今后的生涯中发奋图强,勇担民族复兴的重任,积极向模范青年们学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

                                                      ——文学院2019级谢贝

作为一名在读大二学生,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的视频。总书记那一句句叮咛嘱咐,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的关心以及对教书育人的重视,也更加激励了我们广大青年要努力肩负历史使命,砥砺前行的信心,我们必将努力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目标而奋斗。

                                                    ——文学院2019级李文艳

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更是作为未来的一名小学教师,我深知自己的担当与责任。人们常说教师的初心,应植根于三尺讲台,耕耘于一方教室,用知识和爱心去浇灌那承载未来的沃土。教书育人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正如习总书记说的那样“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初等教育学院黄珍珍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明我深知广大青年肩负重任,学好科学知识才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作为青年人,我也应该更努力地去学习,在微小之处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不负党和国家的培养。

                                                    ——初等教育学院陆晨倩

(编辑:黄晓晶)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