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百字谈•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精神(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点击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教学科研成果时指出“要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加强基础研究,加大自主创新能力”。这里的“基础”和“创新”是突破我国科技创新“卡脖子”问题的关键点。作为创新创业学院的教师,积极响应号召,引领和鼓励学生科研和创新创业,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在更高的深度和广度上推进科学技术的发展。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韦良

本部门认真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老同志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政治本色,并将他们的政治热情、思想认识成果转化为老有所为的具体行动。

——离退处副处长黄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讲话对我国高等教育提出了前进方向,对青年成长寄予了殷切希望。能有幸身处“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亲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荣幸又深感肩头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工作者,应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无私奉献,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为学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提供保障,为高校事业保驾护航。

——后勤处韩京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如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更为迫切。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工作中,都需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大是大非面前需谨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

——后勤处黄小乔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一贯重视和殷切关怀,进一步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深知只有不断增强自身修养,提升自己的综合文化素养,才能更好的为师生服务,做大家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后勤处学生公寓管理科王敏力

“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我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将勇于创新,按照总书记对大学教师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努力提高广大师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参与热情,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创新创业学院综合部冯玉婷

作为高校教师,始终全面践行“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的教育理念。注重言传身教,努力做到“德高、学高、艺高”,才能成为学生科研道路和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同时注重前瞻性研究,培育学生的专业技能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创新创业学院教研部许舒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力军。结合我校“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的校训,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强化思政,以德树人,坚定理想,将教育事业升华为民族复兴的事业,为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创新创业学院实践部罗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迫切。这也是对我们高校一线教育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但要求我们培养的人才符合社会需要,更需要从“培养好”上升到“培养优”。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加深学科教育和专业教育。所以青年教师在做好自己的科研的同时,也要革新教育手段,才能不负教育、不负学生。

——文学院梁晗昱

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时刻保持进取精神,有“干就干好,事争一流"的劲头和勇气,以无我无畏的境界,在新时代新征程留下许党报国的青春足迹。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学陈凤

面对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大道至简、朴实亲切,又语重心长、催人奋进。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负重托,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我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扎实的知识基础。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令狐存玉

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并且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我们应紧跟时代的脚步,世界变化速度之快,我们不能一直止步不前。教育不是为了父母、老师,最重要是为了自己的将来。我们要对自己负责任,不能虚度年华,要向更高层次的知识领域深入学习。世界最终是属于我们的,我们要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梁钰卿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青年学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成为推进实现伟大中国梦新征程的生力军。当代大学生,要紧跟国家发展的步伐,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力量,获得启发,学好专业知识,实学实干,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不懈奋斗。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卢显红

(编辑:黄晓晶)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