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百字谈•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精神(七)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点击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作为高校辅导员,更应该以立德树人为先,培养学生爱国爱民,坚定“四个自信”,以聪明才智服务社会,为国家做贡献。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珊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是高等教育的目标方向,教师在教育工作中属于中坚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继续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成长目标,努力提升自我。在教师岗位上,引导一代代人超越自我,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人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冯舒讌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深知培育优秀人才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为此我一定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蒋欢

陶行知先生曾说:“先生不应当专教书,他的责任是教人做人;学生不应当专读书,他的责任是学习人生之道。”这也正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兼具学生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双重身份,理应肩负历史使命,坚定信念,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周芳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听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提到,“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饱含深情,为万千学子勇毅前行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勉励,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教育科学学院19级研究生郑富阳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明白了要将文化知识的学习与自身的道德修养结合起来。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脚踏实地,不断自省,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

——教育科学学院20级研究生赵崧媛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指出,当代青年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会牢记勉励,脚踏实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与新时代共同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教育科学学院20级研究生雷文捷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表达出了殷切期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最新成果,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党对师生的思想引领,在历史中因应现实、观照自身,进一步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教育科学学院19级研究生孟玉

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离不开党的指导、全国高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作为高等教育专业的研究生,我们更应该坚定党对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的指导思想,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培养创新能力,扎实理论知识,做好科学研究,认真履行研究生的责任和义务,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教育科学学院20级研究生罗海莹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我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20级黄丽萍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殷切关怀和深情期盼给了我们足够的信心,促使我们不断朝着心中的目标奋勇前行。我们生逢盛世,不能贪图安逸,而应该勇担重任,奔赴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做一个社会主义的“螺丝钉”。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黄唯唯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学子殷切关怀和期望,令我备受鼓舞。今后,我将不断加强对党史教育学习,继续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个人政治思想素养,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覃春娇

(编辑:黄晓晶)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