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李传起校长率队访问南京大学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文章来源:人事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学习东部发达地区高校在教育评价改革、学科学位点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管理激励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5月23日至25日,李传起校长、隆广庆副校长率领党办校办、人事处、科研管理处、研究生院、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前往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三所国家“双一流”建设大学访问交流。

在南京大学,王振林副校长率领校长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等对口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他对李传起校长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与会部门领导详细介绍了南京大学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职称评审改革、岗位评聘与考核、优秀人才培育与激励、教师考核与评价、科研管理政策、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负责人分享了打造高峰学科“七个并重”的经验,即持之以恒与跟上机制并重,党政齐抓共管并重,教学科研并重,纵向横向项目并重、人才引进与培养并重、国际国内并重、催人奋进和人文关怀并重。李传起校长感谢南京大学的热情接待,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任务,表达对南京大学发展成就的敬佩,就南京大学教学岗位设置、长短聘结合用人制度、教师考核评价等问题进行交流。双方与会人员还就既定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在校期间,李传起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南京大学校史馆,看望了我校名誉校长吴培亨院士。

在南京师范大学,陈国祥校长、田立新副校长一行热情接待李传起校长一行。陈国祥校长介绍了南京师范大学的校情,表示我校调研主题也正是南京师范大学当下正在认真思考和着力推进的重要工作,作为师范大学,双方都承担着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核心的核心任务,有着诸多的共同发展愿景,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特别是在如何尊重教育规律前提下探索师范大学教育评价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他希望南宁师范大学分享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表示将毫无保留分享南京师范大学各项事业改革与发展的经验。李传起校长感谢陈国祥校长一行的热情接待,介绍了我校简况,对南京师范大学作为地方师范大学第一方阵领头雁所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钦佩,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两校共同发展与进步。座谈会上,南京师范大学发展规划、人力资源、科研管理、研究生管理等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教育评价改革、人事人才管理、科研管理激励、学科建设等相关工作改革与发展的做法和经验。

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李北群校长、张永宏副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李北群校长简要介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事制度、研究生培养、发展规划和地理学科等方面情况,指出学校立足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夯实高质量育人体系,打破单一的评价机制,采取双向多元考评办法,用好各项激励政策措施,促进教师教育均衡发展。南宁师范大学具有鲜明的教师教育办学特色,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在团队协作、学科交叉、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助力两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张永宏副校长简要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学校快速发展中的各项创新理念和举措。李传起校长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高度评价,并简要介绍了南宁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及学科特色,表示南宁师范大学是一所有代表性的地方高校,秉持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样的开放办学理念,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以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为目标,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携手共进,合作双赢。在校期间,李传起校长一行在张永宏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校智能网络与信息系统研究院、模拟航空摄影测量实验室、综合观测基地、见山园等。

访问团成员表示南京之行深受教育启发。李传起校长指出,当前我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接发达地区高校,学习其先进的办学理念,创新灵活的工作思路,抓改革促发展的务实举措,努力促进学校“十四五”开好局,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