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电子信息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点击数:

6月25日下午,学校在明秀校区行政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电子信息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隆广庆副校长,“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所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专业骨干教师及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隆广庆副校长主持。

会上,物理与电子学院王汝凉院长围绕教学成果申报、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平台建设、新工科建设等六个方面汇报“电子信息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随后,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等部门分别从教学成果申报、专业认证、团队培育、金课建设、课程思政、学科竞赛、产教融合等方面为加快推进“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隆广庆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对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学校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将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作为学校“十四五”期间校长主抓的一项重点工作。他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做好规划,落实责任。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作为学院党政一把手工程,主动作为,做好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专业建设方案和工作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进度安排。二是做强指标,积累成果。围绕学生中心和成果产出两个核心任务,做好专业建设标志性成果培育,力争在专业认证、人才培养、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代产业学院、教学成果奖等方面取得新成绩和突破。三是加强沟通,协同配合。学院与学院之间、学院与专业之间、学院与各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联系沟通,团结协作采取有效措施研究和解决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建设目标达成。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安排,近期学校将重点开展国家级和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专项督查工作。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