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专家论证会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点击数: 字号:

6月18日下午,我校在明秀校区行政楼316会议室举办南宁师范大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1版)修订指导专家论证会。论证组专家由西南大学教育部副部长罗生全教授、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副院长梁梅教授、广西大学督导团团长苏一丹教授、广西科技大学罗秋兰教授、广西大象物流有限公司李捷总裁,以及学校教务处莫运佳处长、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何英姿书记、初等教育学院梁宇院长、新闻与传播学院徐健院长、音乐与舞蹈学院黄妙秋院长、数学与统计学院蔡长勇副院长组成。会议由学校隆广庆副校长主持。

隆广庆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作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学校加快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及专业认证的首要任务。为指导各学院、各专业做好新一轮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教务处在前期调研基础上起草了《南宁师范大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1版)修订指导意见》。他希望,各位专家能不吝赐教,为我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上,教务处就学校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思路、目标、要求向论证组专家们进行了简要汇报。随后,专家们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和研讨交流,对我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学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1版)修订指导意见》有效吸纳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有关人才培养和教育评价的最新文件精神,对接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及专业认证标准要求,指导意见内容与时俱进,具体明确规范,便于理解和可操作。同时,专家们也对我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契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区域发展实际,人才培养服务面向和目标定位描述要更精准;二是要体现OBE理念,课程设置及教学环节安排要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形成有效支撑;三是要加强“金课”建设,不仅是课程形式上改变,更注重课程内容、方法、评价改革创新能切实有效促进学生发展;四是课程大纲修订要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同步进行,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效度;五是要关注各学院专业的学科特点和人才培养需求,突出专业特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隆广庆副校长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吸纳专家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1版)修订指导意见》文稿,为各学院、各专业高质量完成新一轮本科专业人才培养修订工作做好指导服务。同时,他希望,各位专家能继续为学校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支持和帮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