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文/校团委 图/甘友桓 农海芸 陈琰明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大学生扎根西部、扎根基层,助力西部建设,贡献青春力量,6月29日下午,我校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9会议室举行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及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欢送会。本次欢送会由校团委书记区丽媛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区丽媛宣读了南宁师范大学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名单。

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李彬连结合自己近一年的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经历作了心得分享。她表示要做好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走好志愿服务每一步;二是要彰显责任担当,用实干践行初心使命;三是要强化自身素养,在基层实践中奉献青春。

梁宫铭和杨漩分别代表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发言,表示身披志愿服务战袍的他们,已做好整装待发的准备,将踏实扎根西部,服务基层,虚心学习,勇于创新,敢于作为,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奉献青春力量,为母校争光。

伍先华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入选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的21名同学表示祝贺,对志愿者们选择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扎根基层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伍副书记引用了孔繁森的感人事迹,鼓励全体志愿者要以孔繁森的崇高精神为榜样,立志扎根西部、服务西部、建设西部,并向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争取在本职工作中努力创造一流业绩。三是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努力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成就理想。

伍先华副书记为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颁发了绶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籍、加油包、行囊费和奖励金,并嘱托他们:“今天我们以书相赠,送你们一路平安,到服务地后常和学校联系,谈谈工作成绩,说说生活琐事,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时刻牵挂着你们!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从2020年起,根据《南宁师范大学“情系教育大业, 助力南师发展”奖助学金管理办法(试行)》(南师发〔2020〕186号) 精神,学校给予每位西部计划志愿者2000元奖励;同时,学校分别给予广西区内和区外的志愿者每人500元和1000元的行囊费。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引导更多青年大学生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B4F77

D22E

FC7B

FE0E

A3362

B19B6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