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点击数: 字号:

编者按:7月1日上午8时,备受瞩目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学校广大干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振奋着每一名南师人的心。

党校办副主任 陈宇: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牢记为党育魂,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大学生讲清讲透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增强“四个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优秀人才!

学工部(处)副部(处)长 林柳:

我国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学生心理健康和资助等工作,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离退处处长周泉:

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饱含深情、铿锵坚定的话语响彻会场,充分彰显共产党人始终如一坚持人民至上,为民执政的初心使命和赤子情怀。得民心者得天下,百年政党恰是风华正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必将引领中华民族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教务处副处长 陶章:

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也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须以史为鉴,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展更美好的未来。

图书馆期刊部主任 欧琼妍: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奋斗,施展才华,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档案馆馆长 张再林:

初心不忘,百年史诗奋斗路,我们都是追梦人。牢记使命,百年征程中华魂,我们都是复兴者。风华正茂逆流而上永立潮头!祝福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李传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强大精神动力。正是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持续走向繁荣富强,我国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今天,马克思主义已深深扎根于中国,它将继续指引我们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 张彦: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辉煌历史,实现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作为中国人、中国共产党人的无比自豪和骄傲。作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团结和带领师生员工,勇于“逢山开道,遇水搭桥”,敢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险阻,谱写新的华章。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 徐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起到引领作用,做好自己,起到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生们做好榜样,尽心培养下一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 杨绪明:

全程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典,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所鼓舞、感动、振奋。作为一名已有26折党龄的老党员,听了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心怀感恩、感动、振奋,为我党的伟大成就自豪!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工作目标和方向,要更加努力的为党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秦端茜:

身为14亿分之一,我们为祖国全面建成小康而欢心,身为9500万分之一,我们为党的百岁生日而欢腾。今天,党以自己百岁华诞向人民、向世界作出争做郑重承诺,这是百年大党的责任与担当体现。新征程上,我们青年一代定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践行初心,走好新的赶考路。

旅游与文化学院辅导员 陈春容:

建党百年,你我有幸,逢此盛世。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连呼四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8字誓词铿锵有力,这响亮的青春誓言在天安门广场上空久久回荡。太燃了!有幸成为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员中的一员,定会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恪尽职守做好一名大学生辅导员的工作,全心全意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法学与社会学院2019级历史学专业 韦龙玉:

此生无悔入华夏,生而有幸遇百年。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召唤,我将自觉响应党的号召,牢记使命,在学业上刻苦专研,增强专业素养;在生活中提升人生追求,热心助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奋起追梦,不忘民族和国家的期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斗终身!

初等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 兰梦华:

从1921到2021,千秋伟业,百年风华。感谢党一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写下波澜壮阔历史巨篇,开创民族复兴光辉伟业。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先辈的革命步伐,在奋斗的征程上不断前行,为下一个百年征程而奋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