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文/研究生院 图/甘友桓 陈晓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7月12日,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召开。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李仰智、隆广庆,研究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书记、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秘书,研究生导师代表、学生代表,研究生院全体人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仰智副校长主持。

隆广庆副校长传达了全国、全区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院长卢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令辉、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强、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黄燕敏,分别代表培养单位发言。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王屹、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2019级研究生张泽,分别代表导师和研究生发言。

李传起校长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十三五”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十四五”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李校长总结了我校“十三五”期间在博士点建设推进、博导队伍建设成效、硕士学位点增列、招生规模和质量提升、研究生教育布局优化、导师队伍建设加强、研究生分类指导和培养质量提升、“以评促建”实现各类评估推进、国际交流等九个方面取得的成绩。李校长指出我校“十三五”期间研究生教育最大的特点是培养规模爆发式增长,实现了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的协调式发展,基本建成规模结构适应需要、培养模式特色突显、整体质量不断提升的研究生教育体系。

李校长对我校“十四五”期间研究生教育的主要工作从七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一是立德树人,积极推进课程思政;二是统筹规划,全力推进博士点建设;三是厚植沃土,全面落实导师责任;四是强化管理,严抓培养质量;五是多措并举,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六是重视评估,努力提档升级;七是开放办学,逐步增强国际交流。

李丰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一个方向。把握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既要“固本培元”也要“守正创新”。二是要紧紧围绕一个主题。把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作为研究生教育的主题,做到招生把关要准、培养把关要细、出口把关要严。三是要层层推进两个做强。一是做强导师队伍。强化政治素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岗位意识。二是做强学科专业。以实现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目标为抓手,聚焦学科交叉,凝练方向;聚焦平台建设,创建一流;聚焦梯队建设,靶向聚才;聚焦机制体制改革,激发活力。

李书记最后指出,“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按照“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工作主线,以更大的激情和气魄持续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努力开创“申博成功、结构完善、质量较高、特色鲜明”的研究生教育新格局,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