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理论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7月8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薛成斌、黎超业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纪委委员及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李丰生书记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宝文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辅导报告,指出要深刻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重要启示、实践要求。

李丰生书记作学习体会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精辟深刻、震撼人心,具有深远的历史厚重感和鲜明的时代特色。李书记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始终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始终坚定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要求,始终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李书记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求为指引,不断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筑牢政治忠诚,提升党建质量。

李传起校长作中心发言。他表示,要深入学习、系统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筚路蓝缕奠定基业的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他指出要融会贯通,遵循讲话精神接续奋斗:一是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学习“两个学习”,提升思想境界,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引领教师和学生“两个主体”,聚焦师生利益关切,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三是增强斗争本领和创新能力“两种能力”,坚持自我革新,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共同谋划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伍先华副书记作学习发言。他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地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从伟大的建党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全部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始终做到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始终坚持自我革命。他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在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

侯代忠副书记作学习发言。他表示,要做到“两个自觉、四个带头”:一是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是要带头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四是要带头弘扬优良学风,强化责任担当。五是要带头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六是要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组织建设。

纪委李敏智书记作学习发言。她表示,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一以贯之的伟大思想使命。要坚定不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开创美好未来。

李丰生书记作专题学习总结。李书记肯定了此次中心组学习成果,认为与会人员发言主题鲜明、体会深刻,体现出大家学习有广度、有深度、有高度。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学习的核心内容、重中之重。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突出政治引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取得实效。为此,李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组织系统学习,感悟思想伟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在读原著、学原文上下功夫,要注重多形式、分层次、全视角开展学习。二是发挥聚合优势,宣传阐释精髓,传承红色基因。要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在专题宣讲上下功夫,在深化研究上下功夫。三是坚持真学真用,凝聚奋进力量,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真学真用促“转化”,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