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新时代新青年】苗雨露:向阳而长,逐梦飞翔

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有一个姑娘,她有一些温婉,但是很坚定;有一个姑娘,她不算聪明,但是很努力;有一个姑娘,有一点谦卑,但是不自卑。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中获得了国家级立项1项、校级立项1项、获得了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南宁师范大学“三好学生”,并连续两年获得南宁师范大学“学习成绩优秀奖”。她就是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班的苗雨露。

青涩之心,向阳生长

她是一个平凡的女孩子,家境一般,生活平淡,但她有自己的追求和理想。她是一个雄心壮志的人,不甘于平凡,不甘于平淡。家境的平凡也阻挡不了她追梦的道路,同时正因为家境平凡,更让她懂得珍惜,更懂得追求,更懂得拼搏。从小她就明白所有的一切,只有通过双手勤奋努力才能够获得到,才能不辜负父母的期望。

她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习惯和严谨的作风。她深知金钱来之不易,精打细算合理分配自己的生活费已早早成为她的习惯。幸福和睦的家庭氛围,使她的性格活泼,待人热情大方。同学们需要帮助时,她总是伸出援助之手,她在竞选班干时曾说“我是一个不怕麻烦的人,欢迎大家麻烦我”。在班级里,她是一名优秀学生,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互相关心,共同努力,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信任她。

成熟之志,不甘平凡

“志”是指引青年前进的启明星,是青春彷徨时照亮希望的灯塔。进入大学以来,她在学习上一直未松懈,清晨她用晨读驱走睡意,课上她奋笔疾书汲取知识,课下她勤于思考开拓思维。谈及学习中最令她深刻的事情“宿舍的阳台就是我的小天地,我属于夜间工作者,在晚上的学习效率比较高,每天晚上我都会在阳台背书,以黑夜为幕,以月光为灯,以星辰为友,徜徉在书海间享受知识的乐趣。”

她还注重提高自己专业方面的能力,在大二,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在大三,考取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四级资格证书。在掌握文化知识的同时,她不断阅读与思考,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使自己具备了扎实的学术基础和研究潜力。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中获得了国家级立项一项、校级立项一项,同年“互联网+”比赛获得了校级二等奖。

在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期间,她和团队成员曾到钦州市旧州镇调研。她说“去年是全面脱贫攻坚的一年,国家也一直强调精准扶贫,我作为预备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希望为农民增收做出一点贡献,疫情期间看到农民农产品滞销,缺少销售渠道,感到十分心痛,就萌生了创新创业想法,调研时该地村民对我们非常的热情,对我们也提供了特别多的支持,最让我感动的是村支书的一句话,他说虽然我看不懂你们的项目策划书,但是我相信你们。那一瞬间,我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这比荣誉更重要,更令人振奋。”

坚定梦想,逆风飞翔

理想坚定,才能铸信念之魂。当今社会纷繁复杂,暗藏着各种诱惑,坚守理想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这三年里她坚持学习,并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的知识面和个人素养。同时也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扩展自己的视野,利用课余时间游历河山,走访名胜,不仅增加阅历,而且也增加了自己的专业鉴赏能力。她深知只有勤奋才能进步,只有掌握新的知识才能更好的为“大家”服务。

时光匆匆而过,三年磨一剑,在即将告别本科学业、走向人生下一站的特殊时刻,她也有自己的声音。她说“正像拿破伦说,我们应当努力奋斗,有所作为。这样,我们就可以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并有可能在时间的沙滩上留下我们的足迹”,我们要坚持不懈的奋斗,让自己有所为,有所作为。在未来的生活中,不管路途遥远还是艰难,她将以一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用自己的汗水浇灌更美好的明天。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