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顺利完成实验室化学废弃物清运处置工作

文章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8日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化学危废品处置,落实好环保和实验室安全要求,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日前,学校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化学危废集中清运处置工作。

7月8日-13日,相关资质公司对武鸣校区的实验室废液、明秀校区化材楼废水池的实验室废水及各实验室过期化学药品进行清理分类转移工作,共转移实验室废水29.34吨、实验室废液2.6吨、过期化学试剂7.8吨,于13日完成转运处置工作。

为保障实验室化学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顺利进行,学校相关部门和相关学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协调各教学科研单位进行统计和预先收集,对全校实验室化学废弃物进行摸底、登记;积极与有资质的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公司进行洽谈,拟定意向公司。保卫处派出安保人员设置隔离路障,全程维护秩序,提前登记入场作业车辆信息,确保无障碍进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化学与材料学院派出专人协助处置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分类辨识和场地维护工作,确保清运过程不发生剐蹭、泄漏等问题。

实验室化学危废规范化处置是近年来高校普遍遇到的难题。此次实验室化学危废等清运处置是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指导下开展的今年校园安全的重点工作。通过努力,学校处理了一批长期积累的实验室化学废弃物,排除了校园安全隐患,也为我校开展实验室化学废弃物高效合规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规范化学废弃物处置回收流程,同时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化学废弃物处置管理,规范收集化学废弃物,加强实验室实验废弃物收集指引及培训,以最严格的标准做好危废管理处置工作。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