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九)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后勤处教职工王敏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文学院组织员柳耀昌: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伟大的建党精神的重要内涵。初心如磐,使命如山,共产党人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做到斗志昂扬,不怕艰难险阻,奋勇前行。我们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正处于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点,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开拓进取,创造不平凡业绩,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文学院团委书记钟振花: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我感到热血沸腾,激情澎湃,深感肩上重任,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团学干部,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续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引领青年学子在伟大祖国和深厚历史情怀的感召下,能传承红色经典,胸怀大局伟业,自发爱国爱党,听党话跟党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咚: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习近平总书记讲到这一点时,全场沸腾,呼声很大,这是大家共同的心声。建党百年,党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何静: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为了人民、为了民族,历尽千辛万苦,不惜以命相博的伟大政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走向了今日的繁荣。我们在祖国母亲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在祖国母亲的教导下积极向上,在祖国母亲的激励下勇往直前!在建党百年之际,我衷心地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刘若萱:

中国共产党,一个朴实、亲切而又伟大的名字,这么多年来无数的党员用青春、热血和生命在人民心中铸就了中国共产党辉煌的丰碑,用忠魂簇立着血染的党旗在祖国辽阔的大地上高高飘扬。100年风风雨雨,100年奋斗不息,才有了今天的盛世中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马院学子,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体育与健康学院2020级体育人文社会学研究生黄绍刚: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七月一日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本次大会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1000名青少年共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辞,他们站在天安门广场,紧贴着祖国的心房诉说着党的历史,同时向祖国亩母亲做出了保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就是最有力的保证,我也会朝着这一目标奋力拼搏!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