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多个基层党组织荣获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

文章来源:组织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学校党委按照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要求,扎实推进党建“双创”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创建工作,切实把抓好党建“双创”和推进“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统筹谋划、统一建设,旅游与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等2个党支部荣获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

近期,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开展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广西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面向全区高校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简称党建“双创”)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党建“双创”的“六个过硬”“五个到位”“七个有力”的建设标准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标准,坚持对标看齐,深入挖掘特色,积极建设申报。学校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2个学院党委荣获首批“新时代全区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第一党支部、旅游与文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3个党支部荣获首批“新时代全区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荣获全区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探索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方法,持之以恒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示范引领,夯实“六个全覆盖”,推进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创建,建立校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215个,建成三星级以上党支部134个,在全区高校率先实现“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配备全覆盖,学生党员人数占比居全区高校最前列等,切实以点带面推动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