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在第八届全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在自治区教育厅和自治区总工会7月26日公布的第八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名单中,我校推荐参赛的四位教师全部获奖:其中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赵志娟老师获工科组一等奖;化学与材料学院谌文强老师获理科组二等奖;文学院梁晗昱老师获文科组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海燕老师获思政组三等奖。

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自治区教育厅和自治区教育工会联合举办,竞赛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宗旨,通过教师教学竞赛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鼓励高校青年教师潜心教学、提高教学水平。竞赛要求高,竞争非常激烈,分设文科、理科、工科、医学和思政五个小组,按照各组参赛人数10%、20%、30%的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且每组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选手,将向自治区总工会推荐申报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共有来自36所本科院校的127名教学能手同场竞技,争夺获奖席位。

近年来,我校发挥教师教育优势特色,在强化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方面积极探索并取得明显成效。学校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分管校长助理担任组长的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组织、落实各项工作。学校层面有顶层设计,把青年教师能力培养纳入学校发展规划。有激励机制,设有教学新秀奖、骨干教师奖、教学竞赛奖等奖项。创新创业学院每年开展校级选拔赛遴选优秀选手并展示获奖教师风采,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多年来已形成以杨进红、朱汝葵、何英姿、温向莉、李碧荣、李晓等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指导团队,他们指导参赛教师认真研究评分标准,对参赛课程的教学内容进行精心的设计,对提交的教学设计及教案多次打磨,对课堂教学的PPT不断完善,对主讲教师的模拟授课及教学反思反复演练,为参赛教师获得好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校参赛教师全部获奖并取得好成绩,不仅为我校争得了荣誉,也展示了我校在打造“德高”“学高”“艺高”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