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赴全区信访部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广受好评

文章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文/颜志雄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点击数: 字号:

“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南宁师范大学大学生志愿者素质高、接地气,勤快、懂事又好学,为我们加强和改进来访接待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建议,我们欢迎他们继续来见习”。河池宜州区信访局的工作人员称赞道。

今年暑假期间,我校广西信访心理服务与研究协同中心选派的50名优秀大学生赴全区各级信访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暑期正值公休集中期间,许多基层信访单位人员紧缺、工作负荷和压力加大,大学生信访部门社会实践活动为基层信访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缓解了基层信访单位工作难题。在群众接访工作中,志愿者耐心细致、专业得体的工作态度和能力受到来访群众的一致认可,受到各单位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肯定。

本次活动已于近日圆满结束,活动为培养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提供了宝贵机会,大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接访、办信、督查等各项日常工作,了解信访工作流程,调研信访工作现状,倾听来访群众心声。他们结合心理学专业背景,在参与信访事项化解和体验基层工作的同时,社会实践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心理学专业学习需要与现实问题紧密结合,只要在不断的实践积累和运用中才能不断升华、学以致用”。大学生志愿者们普遍认为探索信访心理服务与研究工作为他们提供了与基层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沟通接触的难得机会,个人工作能力、沟通水平和综合素质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有了质的飞跃,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区信访心理服务与研究工作,提升信访工作的社会参与度,该活动受到自治区信访局和学校的高度重视,活动前统一集中培训、活动中加强指导督促、活动后总结提升,整个过程组织严密、科学规范、指导有力、成效明显。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