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服务社会发展】第五期广西中职新入职专业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文章来源: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作者:文/王忠昌 图/农海芸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点击数: 字号:

9月14日,由广西教育厅主办,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我校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承办的“第五期广西中职学校新入职专业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明秀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隆广庆、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黄明宇、我校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王屹及来自广西区内36所中职学校新入职的52位教师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屹院长主持。

隆广庆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介绍了我校在职业教育培训领域的历史与成绩以及为本次培训所做的精心筹备,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对学校职业技术教育一流学科建设及助力新时代广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把握机遇,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投入到培训当中去;三是加强交流,希望各位学员彼此之间加强沟通和交流,在学习中互相切磋、互相启发、取长补短,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黄明宇处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我区中职学校教师队伍基本情况,指出广西中等职业教育步入了“提质培优”的新发展阶段,部分新入职教师在缺乏基本教学和学生管理知识与技能的情况下直接上岗,影响到中等职业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为此,他对参训学员和任务承担院校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第二,要虚心求学,努力提高;第三,要精心施训,加强管理;第四,要严格要求,遵守纪律。希望承办单位要精心施训,加强管理,希望各位学员学有所成,潜心学问,争取成为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王屹院长在总结时表示,一定根据培训项目的要求及前期调研,科学合理的安排好各门课程,安排区内外优秀的教学名师、专家授课,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培训任务。

据悉,自2018年开始,自治区教育厅就针对中职新入职专业课教师在教学能力、管理能力、研究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我校启动实施“广西中职学校新入职专业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至今已实施五期。本次项目采取“集中学习+返岗实践+返校提升”的培训方式,提高了广西中职新入职专业课教师教育教学的理论能力和实践能力,为促进新时代广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