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区正式启动2021-2025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点击数: 字号:

9月16日下午,自治区学位办召开广西立项建设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我区本轮学位授权审核情况,立项建设总体情况,并对下一步立项建设进行了部署。

会上,学校校长李传起代表南宁师范大学汇报了我校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总体情况,重点汇报了单位建设现状、学科布局与特色、申报材料准备及关键数据统计、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差距以及下一步重点建设内容和措施。

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雄彪做了讲话。首先肯定了我区在2020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方面取得的成绩,详细分析了这一轮申报的特点,对广西新一轮立项建设情况进行了阐述,提出了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对标对表落实好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及责任清单;三是要统筹资源,打造学科方向和特色。

根据《自治区学位委员会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广西2021-2025年立项建设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名单的通知》(桂学位〔2021〕11号),广西2021-2025年立项建设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共15所高校,其中立项建设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5所,分A、B类支持,重点支持A类,实行动态调整。我校获批为立项建设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A类重点支持。

学校经过2013-2017年、2017-2021年两轮广西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综合办学实力和学科影响力得到明显提升。学校将继续加强建设,严格对标对表,从学校核心办学数据指标到博士点建设学科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上全面冲击,细化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协同,统筹推进,月月追踪,切实保障立项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在下一轮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授权审核时,学校和申报学科在全国均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