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五次理论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图/甘友桓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10月15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五次理论学习扩大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纪委委员及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李丰生书记主持。

在第一专题学习中,李丰生书记就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中心发言。他指出,要强化政治责任,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学校事业发展顶层设计,聚焦一流学科建设优化升级,聚焦提高全体师生生活品质,研判找准学校发展与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和契合点;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管理体制机制,构建多样化培育模式,完善考评激励机制合理使用“不粘人”的干部,全面提振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气神,真正让“有激情、重责任、敢担当”成为主旋律,以担当争先精神确保全会精神落细落地。国资处处长石刚表示要兴真抓实干之风,作风实、强落实,狠抓各项工作推进落实;兴改革创新之风,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兴攻坚克难之风,在解决问题中开创国有资产管理新局面。

在第二专题学习中,李传起校长就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学校科研工作要重点推进“理念、平台、队伍、模式、生态”五大创新:一要推进科研“理念创新”,始终确保科研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推进科研“平台创新”,提升学校科研工作整体层次与水平。三要推进科研“团队创新”,打造实力雄厚的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四要推进科研“模式创新”,坚持走开放合作共享、产学研用一体化的道路。五要推进科研“生态创新”,着力营造崇尚创新、敢于创新的浓厚氛围。审计处处长陆慧在学习体会发言中表示,要结合审计的工作实际,在科研经费包干制方面做到未雨绸缪,及时学好用好政策。

第三专题学习中,伍先华副书记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书面形式作了中心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48字要求,归根结底是对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的要求,其中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是摆在第一位的。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要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标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对标总书记要求,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守土尽责奋斗,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对事业的忠诚。招就处处长陈宗武在学习体会发言中表示,提高政治站位、重视调查研究,实事求是,认真负责,敢做善做,坚持原则,做一个忠诚、务实、有担当作为、有底气的干部。

在第四专题学习中,侯代忠副书记就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作中心发言。他表示,要大力加强依规治党,进一步提高党内法规制定质量和执行力度;要精准实施党内法规,坚持多措并举,加强行动,扎实推进党内法规制度贯彻落实;要认真抓好党内法规落实到位,立足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打造监督管理制度体系,实现党内到党外的全面监督,确保党内法规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学工部(处)部(处)长邓军彪在学习体会发言中表示,要准确把握高校法制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务实高效地推进依法办学、依法治校。

在第五专题学习中,李仰智副校长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作中心发言。他表示,要加强学习研讨、宣传阐释、引领践行,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深入推动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行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营造浓厚氛围。后勤处处长韦汉忠在学习体会发言中表示,要深入理解立德修身文化内涵,向榜样学习,加强学校团队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第六专题学习中,纪委书记李敏智就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作中心发言。她表示,要始终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来开展监督,强化对一把手履职用权的监督检查;按照党内监督条例,切实履行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强化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解决监督远的问题;切实发挥好专责监督作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必须依靠落实相关制度来保障和推动。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张彦在学习体会发言中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制度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与执行力,增强领导班子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和提高能力。

在第七专题学习中,隆广庆副校长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作中心发言。他表示,要注重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结合“十四五”规划,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进一步优化我校学科专业教育教学管理服务体系;坚持依法治校,加强学校的教育法制的建设。法规处处长李图仁在学习体会发言中表示,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教育法,高质量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依法依规做好各项工作,维护学校的合法权益。

李丰生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紧扣主题,与会人员学习体会深刻,切合实际,体现出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结合的能力和水平。此次七个专题表面上主题各一、内容多样,实际上涵盖了我们学校事业发展的四个基本要素:目标导向、人才队伍、干部建设、制度体系。为进一步做好我校今后的工作,李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注重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激活学科发展“第一方阵”。要下决心解决高层次人才的历史遗留问题,下决心创新高层次人才的管理机制问题,不断推动人才高地和高峰建设,为学科发展、博士点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二是注重“领头雁”和“接班人”建设,着力建强学校事业发展“第一推手”。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日常监督管理,高度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选拔。三是注重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着力筑牢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基石”。要站在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来审视规章制度的功能和作用,让各类规章制度发挥协同促进功效,从而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基石。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