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服务社会发展】我校2021年“国培计划”贵港市城乡中小学“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启动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10月17日,由贵港市教育局主办、我校承办的贵港市2021年国培计划城乡中小学“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分别在平南县、桂平市启动。我校培训专家代表,平南县、桂平市教育培训中心领导,以及来自平南县、桂平市的四十多名帮扶专家、200名被帮扶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中,县、市教育培训中心的领导和我校的培训专家为帮扶导师颁发了聘书,对学员提出了“提高认识,转变角色,静心定远,虚心求教”的希望,对帮扶专家提出了“不吝赐教,共同进步”的要求;培训专家详细解读了项目实施方案,对培训专家和学员老师的任务进行了具体布置。培训专家指出,本项目主要针对贵港市平南县、桂平市的乡村小规模学校、乡镇寄宿制学校、薄弱幼儿园实际情况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采用“协同教研+送教到校+跟岗研修+返岗实践”的方式,围绕乡村学校发展规划、教研教改、课堂教学、学生学习、师生心理健康调适与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内容开展培训、帮扶。

“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是指城区优质学校与乡村薄弱受帮扶学校结对教育,通过结对,切实为乡村学校和教师提供“一对一”个性化诊疗式的精准帮扶。为确保本次培训项目能够圆满完成,各学科培训专家将在项目进行时,分赴县、市各帮扶学校和乡镇被帮扶学校,指导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工作,确保帮扶进度、精度和成效。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