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安全团队参加网络安全技术竞赛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文/石丽梅 黄舒莹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近期,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应北海市和贺州市相关部门的邀请,派出信息安全团队参加北海市2021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和贺州市2021网络攻防演习暨第二届贺州网络安全技术竞赛。团队在两次活动中表现出色,在演练过程中发现多个参演单位的漏洞隐患,最终获得北海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优秀奖以及以第五名的成绩荣获第二届贺州网络安全技术竞赛三等奖。

网络攻防演练是按照公安部的总体要求,在自治区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的指导下,由当地公安局和网信办组织实施的。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整体部署,及时排查整改重大安全隐患,有效抵御重大安全风险,加强网络安全监测预警、信息通报和应急处置能力,严防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事故的发生。

参与攻防实战演习,展示了计信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信息安全技术的学习兴趣。学院将以攻防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应用能力,为国家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培养和输送专业人才。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